清风江游

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
不定时跳各种坑

夏色吹雪/武士刀

2000+

ooc(严重)我自己本人没有拿过真刀,很多细节无法展示,大部分是由b站和百度得知,具体细节如果有懂刀的大佬的话可以在评论区科普一下的!能包容我的杂鱼真是感激不尽!


子柒老师画的配图 ,顺路进来的就支持下子柒呗!!


只是本人想看帅buki的私心,请不要带入事实,感谢不尽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上吹雪家的储物室中放着一把武士刀。这是她们一起整理房屋搬去新家时发现的。

   夏色祭捂着嘴咳嗽了一声“吹雪啊……你是有多久没上过阁楼了?”看着灰尘飞扬的阁楼,白上吹雪略带歉意的挠了挠头,耳朵也耷拉了一些“在做vtber之后就没怎么上过了呢,抱歉啊祭,先忍忍吧。等我们把东西搬下去再休息一会。”

   她们在阁楼呆了近一个小时,最后的时候在一个昏暗的角落里找到了一把长形的物体。

   “嗯?”夏色祭略微用力的拿起,刚在灯光下看了一眼,随后就被白上吹雪迅速拿过,她熟练的左手提着,轻盈的Wink了一下“先下去再说吧,虽然祭肯定很期待了!”

   夏色祭知道拗不过她,就乖乖的先行搬东西下去。

   白上吹雪安静地拿起盒子中黑色的布袋,手腕发力转动了一下,最后握紧了些跟着下了阁楼。

   “祭一定很期待吧。”白上吹雪牵着夏色祭的手来到院子里,小心地拉开黑色布袋。显现在阳光下的是一柄漂亮的武士刀。

   “这把刀好像是我爷爷的爷爷那辈流传下来的呢”白上吹雪用布擦拭白色刀鞘上的灰尘,一如既往的安心又熟悉的木质手感。

   “是打刀吗?看样子好像开过刃了呢。”夏色祭坐在一边的台阶上,托着下巴看换上黑色武士服的白上吹雪绑好腰间的绑带,将鞘固定好。

   “啊不,我记得的话好像是太刀哦。刀的话名字是‘雪’。至于开刃……我记得是开了,爷爷曾经拿这把雪在战斗中斩 杀过人。”白上吹雪右脚后撤一步,左手握鞘右手握柄,将刃抽出小段。又压低身势,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。

   “哈!”忽然,白上吹雪猛地发力,将鞘中的刀快速的挥击出去。银刃撕裂空气,发出响亮的破风声。随后呼出一口气,将刀旋转一圈后稳稳地收回刀鞘。

   “怎么样,还……”幼时的技巧还没有忘,真是太好了。白上吹雪在心中松了一口气,回头看向坐在台阶上的夏色祭“嘶……祭那是什么表情?”

   “哦哦哦哦吹雪!!”她扑上来紧紧抱住白上吹雪“超级帅气的啊啊啊啊,祭简直要被你折服了,让祭跪倒在你的石榴裙下吧!!”

   “等——!要窒息了啦!”白上吹雪一只手抱住夏色祭,另一只手握住鞘防止绑带因为大的动作而松散开。

   打闹了好一会才停下的夏色祭在屋内翻找了一会。在找到目标后她笑眯眯地搬出院子,又重新坐回台阶上“吹雪,你能再表演一次那个吗,对对,就是那个!”

   原本想收工的白上吹雪看着她几乎要闪闪发光的眼睛,拒绝的话语无论如何都讲不出来,最后只好叹了口气,重新将即将松下来的绑带又绑紧了少许。

   “不过是以前小时候学的,我也不太记得多少,就把我的拿手戏拿出来吧!”白上吹雪吸了一口气,左手将鞘往上推起少许,自下而上的摸到了镡。指尖微微使力,将刃露出少许。

   ——。她将右手虚握在柄上,眼神锐利,耳朵紧张的竖立着,尾巴也紧紧的缠在大腿上防止干扰注意力。

   “喝!”随后是极速的挥击,竹筒应声而断。而后,与第一次不同的,凌厉的横击后紧跟的是更为凌厉的斜劈。

   竹筒发出了呜咽声,无力的倒在了地面上。

   白上吹雪吐出一口气,右手持着刀往虚空中用力一震,就熟练地收刀归鞘。

   “唔?”夏色祭有些奇怪地看着白上吹雪原本利落的动作在收刀后忽然迟缓,心中觉得有些许不对,但是碍于情况没有直接说出,而是蹦蹦跳跳地跑过去像蜜蜂一般在白上吹雪四周大声赞扬。白上吹雪不好意思地用右手挠了挠已经通红的脸,招呼着夏色祭回屋。

   真奇怪,吹雪这次没拉我手呢?

   刚进屋子,白上吹雪就接着剧烈运动后要洗澡的原因遁进了浴室。夏色祭没办法,只好哼着歌自己做起了晚饭。

   “啊,晚饭看起来好好吃!”白上吹雪从房间走出,乖巧地坐到饭桌边“那么我开动了?”

   “等等,吹雪。”“嗯?怎么了祭?”白上吹雪试图用行为来掩饰自己,忍不住目光的煎熬,她认真的和祭对视,随后心虚的移开目光。

   “今天吹雪纳刀的时候手受伤了吗?”

   “万能狐怎么可能……” “讲真话。”

   “啊……nya,虎口稍微受了点伤。”白上吹雪将左手伸出,虎口处贴着一小块创可贴“以前小时候也经常被划到,现在可能是因为太久没用刀了技艺生疏了不少……nya,我不是故意的!”随着夏色祭越来越黑的脸色,白上吹雪也越来越心虚。

   “……吹雪要好好爱惜自己啊。”与想象中不同的是,夏色祭并没有大声询问又或者是别的,而是低低的应答了一句。

   “诶?”吹雪有点懵“祭?”

   “以前也是,有不开心的事也不告诉祭,就让自己一个人承担,这让恋人……也就是祭我会很伤心的!”

   “啊这……对不……” “吹雪又想糊弄祭了吗!如果吹雪真的答应祭的话,就对着祭许诺!”夏色祭将白上吹雪的手拉近自己的胸膛,有力的心跳随着手掌传达到心中。“祭啊,祭也是人,也会很担心吹雪的!”

   “……我,白上吹雪。在我的恋人夏色祭前起誓,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,健康还是疾病,我都会爱你,尊重你,和你交流每一件我所喜悦和悲伤的事。”白上吹雪认真地说,她将夏色祭拉进自己怀里“祭听得到吗?我的心跳声。”

   夏色祭愣了愣,转而搂紧了吹雪的腰“……嗯,祭听到了哦。我爱你,吹雪。祭会一直一直地爱你,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。”

   “我也爱你,祭。”

  

   小剧场:

   屑狐狸:祭果然是平板呢

   夏哥:斯哈斯哈斯哈fbk跟我求婚了斯哈斯哈斯哈

  作者:那个结婚誓言词吹雪小姐是在哪里学到的呢?

   白上吹雪:是在一个游戏里哦

作者:

①打刀和太刀的区别我百度了一下,但由于界限模糊所以就按xp选了太刀

②吹雪两次的都是最基础的用法,不过斜劈更要求角度,不然容易坏刀

③第二次收刀时那一震的属于叫血振,不过我笔力不足写不出来

④没有专门训练过的人不要乱玩哦,不然后果很可能就会和fbk一样虎口受伤的

⑤镡(xìn)是武士刀里中间处的圆环,据说是提升收藏价值,且能保护使用者的东西

⑥fbk第一次的旋转纳刀其实挺讲究技巧的,如果技巧不当的话手指可能会没掉的哦,请务必注意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